商部与海南本月20日签迷你自贸协定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6日报道 据泰国商业部消息称,朱霖部长确认主持本月20日举行的泰国和中国海南省的迷你版自贸协定(Mini FTA)签约仪式。官员相信,这将为能为泰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创造更多的商机,不仅是传统贸易和投资,还包括跨境电商的广泛合作。

商业部长顾问玛丽卡女士透露,按照日程计划本月20日商业部将与中国海南省签署迷你版自贸协定,双方将强化在贸易和投资方面的广泛合作,并为两国人民和企业创造更多的商机和合作机会。

而泰国商业部已于上月12日与日本甲府市签署了宝石和珠宝贸易方面的迷你版自贸协定,希望借此机会拓展泰国珠宝加工和贸易方面的深度合作。泰国是全球重要的珠宝加工市场,潘多拉等国际知名首饰品牌都在泰国设有制造工厂。

海南是中国最大且是唯一的省级经济特区,总人口超过1080万人。商业部希望透过迷你版自贸协定的签署能够加强双方中小企业在贸易和投资方面的合作。另外,在完成与中国海南签署迷你版自贸协定后,接下来将是印度和韩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