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沙盒开放国门定10月1日启动

0

清迈沙盒开放国门确定10月1日启动

作为泰国首个内陆试点城市 预计月创收1亿铢

泰国中华日报8月23日报道 清迈开放国门计划将于10月上演,这将是普吉岛、苏梅岛、皮皮岛和龟岛等泰南跳岛开启入境游后,泰国政府推动试点的首个非岛开放入境游的府,而首都曼谷也在规划起国门开启时间表。

作为巴育总理早前提出的陆续开放国门的路径计划,清迈开放国门原定9月1日启动因准备工作尚未完成而推迟到10月1日。如果清迈入境游开放后将是泰国首个非岛屿开放入境游的内陆城市。虽然清迈开放仅限主城区和其中3个县,但清迈是泰国最吸引外国游客的前5个府之一,每年吸引近千万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目前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泰国旅游局以及清迈市政等各有关部门正在为落实开放国门做准备,确保开放计划是在安全可靠的环境下展开。目前清迈开放国门计划将限定在清迈主城区、湄林县、湄登县和堆道县共4区域。

泰国旅游局主管市场营销副局长塔聂认为,这将是泰国重启国际入境游新模式的一次重大尝试,不同与普吉岛、苏梅岛等独岛拥有四面环海的天然地理优势,清迈的「Bubble & Sealed 」沙盒计划将会为其他内陆旅游城市开放国门提供参考。

而所有前往清迈旅游的游客将获得一份SOP行动准则手册,帮助游客更好的配合当地的防疫安全协议规定,比如期间将接受多次RT-PCR新冠病毒检测,如果购买了14天旅行套餐游客将接受3次的检测。其他入境规定方面则与普及沙盒基本相同,购买10万美元的新冠保险,完成疫苗接种。

据悉,目前清迈旅行社和服务部门提供的套餐包括了大众旅行行程、家庭亲子游、高尔夫游、健康养生游、体育旅游、医疗旅游和会议旅游等等项目计划套餐。清迈开放旅游后设定的游客群体主要来自亚洲,中国多个热点城市(比如青岛、重庆、成都、上海、西双版纳、海南),日本则有东京,韩国则有江原道和城南。其他像美国则是加利福尼亚,加拿大多伦多和印尼。

另悉,清迈2019年旅游综合收入1090.57亿铢,其中国内游客贡献68.83%,国际游客31.18%。当年吸引的外国游客人数为337万人次,其中以中国游客最高,其次是韩国和中国香港。他认为,如果按每天90人团队游入境人数计算,就意味着331万铢的旅游收入。如果每月入境人数达到4000人以上,那对应的收入就是1亿铢以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