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12亿铢支持中小微企业疫后复兴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6日报道 泰国政府将从2022财年预算中拿出约12亿铢用于扶持中小微企业疫后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给泰国中小微企业造成了沉重打击,除了流动性问题外还面临消费市场低迷的影响。

在本周刚刚结束由巴育总理兼国防部长主持召开的2021年第3次全国中小微企业(MSME)扶持政策委员会会议上批准了一项中小企业发展预算案,即从2022财年预算中划拨12亿2488.01万铢用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此次安排的主要是希望帮助中小微企业能够更好的克服和应对疫情困难,并在疫后实现更健康稳步的发展。另据泰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最新披露的报告指出,2021年第二季度末全泰新增失业人数高达70万人,另外700多万自由职业者经济状况堪忧。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的行业竞争和发展需要,总理还要求中小微企业扶持有关部门加快中小微企业大数据库的建立,开发一套单一数据信息交换路径系统从而更好的服务成员企业,充分发挥基金的作用帮助他们在疫后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