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检测后泰国鸡肉出口中国放缓

0

畜牧厅启动「泡泡 & 封闭」防疫措施保千亿出口稳定

泰国半年鸡肉出口50万吨价值560亿铢 料全年涨幅3% 中国提高防疫后略微放缓

泰国中华日报8月26日报道 泰国畜牧厅启动「Bubble & Seal」等多项防疫措施,加强加工工厂新冠防疫安全等级,为价值2000亿铢畜牧产品出口保驾护航。并承认在中国实施3级安全检测机制后泰国鸡肉出口出现放缓的情况,但相信全年保持增长不存在困难。

泰国畜牧厅萨拉威厅长

萨拉威厅长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畜牧厅就一直坚持不定期对新冠疫情风险进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措施确保整个产业链都保持安全和稳定。鉴于近期工厂集群感染新增呈现的上升势头以及工厂员工防疫面临的难度,该厅已经启动了「Bubble & Seal」等防疫新举措,对加工工厂实施安全泡泡管制,同时对工人上下班行动路径作出规定。

如果有条件的工厂则建议厂区居住或就近安排住宿,减少外出活动感染病毒的风险。同时还安排不定期的ATK试剂盒的主动筛查,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早复工。最后就是尽快为工人安排疫苗接种。

他表示采取上述措施的目的归结起来大致包括4方面:1. 确保畜牧产品出口稳定,保障供应链安全,避免生产环节出现断链的情况;2. 确保工厂不爆发大规模集群感染事件,构建卫生防疫措施和经济发展的新平衡;3. 增强食品安全信心,让消费者吃的更放心,特别是泰国贸易伙伴国的信任;4. 保持出口制造业总体就业稳定。

但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并未听到主要贸易伙伴国针对泰国鸡肉出口安全方面担忧的报道。但中国方面提高进口鸡肉新冠病毒防疫检测标准后,泰国出口中国鸡肉的确出现了放缓的情况。目前全国22个鸡肉加工厂中专供中国市场的工厂有8家,畜牧厅已经针对中方采取的防疫安全3级措施制定了应对方案,确保所有出口到中国的鸡肉是安全无新冠感染的。

而畜牧厅预计2021年泰国鸡肉出口总吨数料超过120万吨,达到1,219,909吨,同比增长2-3%,价值1417.86亿铢。另外仅今年上半年就出口了50万吨,涨幅7.1%,价值560亿铢,涨幅0.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