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霖4措施落实1800亿年水果出口目标 料中国13城推广活动贡献2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日报道 泰国水果上半年出口1300亿铢,涨幅48.31%,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提出全年目标涨幅30%价值不低于1800亿铢,并督促各驻外商务代表处官员全力配合拓展泰国水果出口渠道。据悉,泰国最热卖的3大水果分别是榴莲、山竹和龙眼。

朱霖表示,为了增加泰国水果出口同时拓展新市场和扩大消费群体,已经制定了4个行销推广活动方案确保实现年度目标,

1. 线上虚拟签约会,促成泰国水果出口商和国外采购商合作;

2. 线下实体店推广,与国外重要市场的大型购物中心合作进行泰国水果促销宣传活动;

3. 线上促销活动,主要与当地大平台企业合作拓展上线消费群体,比如中国的天猫(Tmall),印度大篮子(bigbasket)等。

4. 重要城市开展泰国水果黄金月推广活动。

他补充说,虽然有新冠疫情影响,但2021年前7个月泰国水果出口仍实现了高预期增长,累计出口额1311.66亿铢,涨幅48.31%。以中国市场为例,今年上半年就在中国南宁、海南、成都、青岛、上海、重庆、大连、佛山等8大城市举行了泰国水果黄金月活动,并创下了150亿铢的交易额。

而接下来还启动厦门、南昌、昆明、武汉和南宁等5个城市的泰国水果黄金月主题活动,预计销售额不低于50亿铢。如果在全部13个城市同步启动活动预计销售额将超过200亿铢。

例如,今年举办的两次在线虚拟洽谈会就促成了41.41亿铢的交易额,完成了来自16个国家的21家外国采购企业和泰国水果贸易商的配对。

据悉,这些公司分别来自印度、缅甸、老挝、新加坡、中国、香港特区、日本、西班牙、韩国、台湾地区、印尼、柬埔寨、马来西亚等。而采购的商品包括榴莲、芒果、龙眼、山竹和香水椰。

至于2021年泰国水果出口目标,朱霖表示希望实现同比增长30%,出口额不低于1800亿铢。中国是泰国水果最具潜力的市场,上半年热销的水果包括了榴莲、山竹和龙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