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1年全年餐厅业总收入至少将减少600亿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5日报道 政府升级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措施尤其是餐厅禁止堂食,仅准许在餐厅门口点餐打包带走和和通过应用程序点餐送餐等规定对餐厅经营商的收入造成影响,预计2021年全年餐厅业总收入至少将减少600亿泰铢,使送餐服务成为餐厅经营商的主要收入来源,加上在线送餐服务平台也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如给予折扣和免运费等,以帮助餐厅经营商吸引新的消费者和增加现有消费者的使用频率。

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21年全年送餐服务的使用次数将超过1.2亿次,比新冠肺炎疫情前2019年的约3,500-4,500万次增加3倍;2021年送餐业务的市场总值将达531-558亿泰铢,同比增长18.4-24.4%。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疫情期间的生活方式影响了消费者使用送餐服务的行为。值得关注的消费者行为变化包括:1)每次点餐的平均价格比往年减少20-25%,主要源于购买力因素和经营商推出促销活动;2)街边小吃摊(Street Food)的送餐收入从2020年占送餐业务总收入的29%增加到40%;3)送餐范围扩大到曼谷外围地区以及曼谷与周边府治的结合部,与企业部门将工作方式调整为居家工作(Work From Home)和混合式工作模式(Hybrid Working Model)趋势相一致。

总之,新冠肺炎疫情仍存在高不确定性并对餐厅堂食业务造成影响,导致送餐业务仍然是消费者和餐厅经营商的主要连接渠道,其市场总值继续增长。不过,送餐业务仍存在重要挑战,如在线送餐服务平台之间的竞争和部分餐厅业外经营商或非餐厅业经营商有意进入送餐业务市场投资等,而消费者集中在曼谷和周边地区和少数主要城市将给送餐服务平台经营商带来挑战并导致变化,因此产业内相关企业必须积极调整策略,应对更为激烈的竞争并保持市场份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