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考虑启动以家庭为单位申请福利卡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8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正考虑实施新一轮的国家福利卡登记注册工作,不同与之前的是,此次申请将从成员转为家庭为单位,相应的个人年收入10万限额也将以家庭年收入为衡量标准。

泰国国家福利卡项目距离最新一次登记注册已经有3年之久。而目前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持有福利卡的低收入贫困人数总数大约是1360万人。但从财政部获悉,有关部门正准备向财长提交一项新的福利卡援助措施,希望帮助低收入者应对疫情难关的同时,希望对真正的贫困家庭实施精准帮扶。

因此,以家庭为单位的申请规则调整就被提到日程。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缩小政府援助的范围。同时还可以解决「假穷人」的问题,因为家庭成员收入将进行相加求和。财政部官员认为这更符合当下疫情援助低收入家庭的初衷。

目前持有福利卡民众所能享受的福利包括了每月200-300铢的生活消费补贴,500铢的公共交通车费补贴,另外还有3个月一次45铢的液化气补贴。其他则还包括水电费补贴等。如果是残疾人还有每月200铢的额外补贴等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