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7府爆发洪灾经济损失逾百亿

0

台风电母致泰27府爆发洪灾 损失逾百亿

商界促政府于第4季度再注入5000亿流动性 刺激内需稳定经济过渡

泰国中华日报9月29日报道 台风电母于本月23-27日登陆泰国境内后已造成全泰27个府出现多年一遇的洪水灾害,华富里受影响的水稻、木薯和玉米等农作物面积超过35万泰亩,虽然目前其中4个府灾情有所缓和,但泰国总商会预计今年水灾经济损失金额不低于100亿铢,并建议政府在第4季度向经济系统再注入5000亿流动性拉升GDP。

根据泰国气象局本月27日发布的台风电母影响报告,全泰至少27个府的120个县、417个乡镇、1,933个村落及1个行政区的超过58,977户家庭仍受到水灾的影响。虽然目前清迈、南奔、南邦和武里南这4个府的水灾情好转。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泰国总商会预计其经济综合损失金额估计高达50-100亿铢。

例如中部地区的华富里府在此次台风电母的影响非常大,预计受影响的水稻、木薯和玉米等农作物总面积达到了350,215泰亩。其中水稻99,233泰亩,木薯136,367泰亩,饲料玉米89,346泰亩,甘蔗23,530泰亩以及蔬菜果园1,739泰亩。据悉,该府受电母台风影响的地区82个乡镇的972个村庄总人数超过50,184人。

针对政府于10月1日起实施的新解封措施并恢复9类经营活动有何建议的问题,泰国总商会主席洪百川认为,希望政府能出台年末刺激消费措施,向经济系统内再注入5000亿铢流动性,提振国内消费的同时拉动总体经济稳定。多机构此前给出的预期认为泰国2021年经济将低速增长,如果没有特别措施甚至可能出现负增长的情况。

与此同时,他也希望政府在加速推进疫苗接种的同时,也应该更积极的落实巴育总理开放国内的计划。尤其是在那些疫苗接种超过70%并且具备应对疫情突发状况的地区。泰国经济需要开放国门来补强。仅靠内需拉动仍显不足。但自本月政府实施阶段性解封措施后国内经济面貌展现出了不错的活力。

但要想保持状态并为明年经济取得高位增长,他认为政府需要再注入流动性。保持经济和消费稳定并为明年实施更大范围的刺激措施奠定基础。此外,他还建议泰国企业必须做出积极调整以适应新营商环境的变化。预计今年出口涨幅有望达到12-14%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