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昂運河步行街重开暗示曼谷沙盒计划再上日程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1日报道 曼谷市政府宣布重新开放翁昂運河步行街(Klong Ong Ang Walking Street)新打卡点,允许市民在全程佩戴口罩的情况下夜游和参加划船活动,预示着曼谷沙盒计划开启的时间也越来越近。

市民在翁昂運河上泛舟

曼谷市长阿萨翁在2021年9月30日签署的第43号市长令宣布有计划的恢复商业经营活动,就此重新拉开了首都曼谷在经历了第三波疫情冲击后回归新常态的号角。曼谷疫情防控成功与否将是巴育总理120天开放国门计划能否实现的关键。

尽管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希望曼谷和清迈等5个非岛屿城市能够从2021年10月1日启动第二阶段开放国门沙盒计划,但最终鉴于疫情以及疫苗接种未能达到疫管中心规定而被迫推迟,但从曼谷市长昨天(2021年10月10日)宣布恢复翁昂運河步行街新城市夜游打卡点后,有关本月15日开启第二阶段入境游沙盒计划也再上日程。

根据曼谷市长第43号令内容,仍有12类经营场所被暂停营业,比如,酒吧卡拉ok等娱乐场所及类似服务场所、桑拿大浴室、儿童游乐园、游戏室、展览会议中心、封闭式室内运动馆(空气流通较好场所除外)、斗鸡/牛/鱼场所等。

翁昂運河步行街

但同时也开放了一些风险可控场所的经营活动,比如,电影院在限制观众数量的情况下可放影到晚上21点,学校和培训中心教学活动也在卫建部门指导下有序开展,托儿所养老院也恢复经营,便利店商场和购物中心也取消限制但规定在晚上21点前关门。美发沙龙按摩店美容养生服务场所也恢复经营到晚上21点。

而阿萨翁市长在10日宣布翁昂運河夜市步行街将从本月15日起恢复周末经营后,并解释开放夜市原因,一方面是舒缓市民长时间居家带来的紧张感,展示曼谷疫情防控取得进展,同时也希望借此提振夜消费减轻疫情对业者影响。作为曼谷夜生活新打卡点之一,该夜市开放时间从周五至周日,每天下午15.00分至晚上20.00分。

翁昂運河夜市步行文化长廊

按照规定夜市所有商铺和商贩都需要严格执行曼谷市疫苗防疫安全规定,每周进行ATK新冠病毒阴性检测,而市民则需要遵守新冠安全条例,即全程佩戴口罩,体温监测和酒精洗手液洗手等。另外,免费划船活动也会同时开放。

但从目前各项工作推进进度看,第二阶段开放国门计划有望在本月15日宣布,而纳入该计划的城市主要有5个,曼谷、清迈、芭提雅、差安和华欣。这些热点旅游城市都是旅游和体育部进过慎密讨论后确定的,同时也是历年旅游旺季最受外国游客欢迎的目的地。

曼谷某捷运站商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