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9月份汽车产能140,038辆显示回归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3日报道 泰国9月份汽车总产量140,038辆,同比提高6.43%的同时,环比增加了34.47%,这预示泰国汽车制造业恢复产能的同时,也让公会看到了全年总产量突破160万辆的希望。泰国车企需要为再次缺芯做好准备。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兼汽车产业组组长素拉蓬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兼汽车产业组组长素拉蓬透露称,从9月份汽车产量的表现看,泰国汽车制造业似乎已经摆脱了之前的供应链受阻的问题。单月总产量达到了140,038辆,同比提高6.43%。这也是的2021年前9个月全泰汽车总产量来到了1,211,946辆,同比增加25.93%,预计年产能在150-160万辆之间。

至于9月份销量方面,国内部分56,871 辆,同比增加了19.1%,环比增加了34.84%。他认为,政府从9月初放宽防疫监管措施逐步恢复人们日常出行后,提高了人民的信心,尤其是来自收入方面的信心,比如消费者前往车行看车的人数也比之前多了。再加上各大车商推出了购车优惠活动刺激了消费者买新车的欲望。

与此同时,各大金融机构和银行部门也放宽了车贷审核帮助人们更容易的做出购车决定。预计今年泰国国内汽车总销量会在75万辆左右。

而整车出口部分约合73,831辆,涨幅15.47%,出口额合计447.779亿铢。预计全年整车出口总数会在85万辆。但近期中国国内爆发的能源危机将是车企需要注意的问题,泰国关键汽车零配件部分来自中国工厂供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