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畜牧厅发布H5N6禽流感境外输入预警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日报道 泰国畜牧厅提醒养殖户加强疾病防疫监管。家禽需要警惕禽流感病毒预防工作,而生猪养殖户则需要防范非洲猪瘟。近日中国境内报告一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毒病例。该男子60岁从事家禽养殖,目前正在接受治疗,但尚未脱离危险期。

针对中国湖南省永州市报告首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毒病例后,泰国畜牧厅提醒禽类养殖户加强疾病防疫监管,阻击病毒从境外渠道输入。目前确诊感染该病毒的男子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尚未脱离危险期。

据悉,H5N6禽流感病毒在人类感染首次发现是在2014年,至今全球报告确诊病例49例,其中25人死亡,死亡率高达50%。为了应对潜在的禽流感人类传染风险,畜牧厅要求各部门强化监管,同时宣布将放缓所有禽类进出口或过境审批。

虽然泰国国内目前尚未报道有家禽或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病例。但由于气候变化异常导致家禽健康面料更多的威胁,因此,养殖户必须做好全方位的监管。

另外,泰国在非洲猪瘟防疫方面也继续取得进展,成为东盟国家中唯一没有爆发非洲猪瘟的国家。尽管非洲猪瘟在全球34个国家/地区爆发,但泰国在过去1年猪及猪肉出口同比增长了逾300%,总值超过200亿铢。预计今年泰国猪肉出口仍保持稳步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