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CG模式将引领国家经济发展

0

BOI:看好BCG经济模式重振经济前景

过去5年吸引项目2829个 投资额6771亿铢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5日报道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在总结BCG经济政策发展模式下招商引资工作进展外,建议政府利用2022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轮值主席国契机更好的向国际投资者展示泰国经济疫后发展的愿景,希望借此重振泰国经济辉煌,并更好的引领东部经济走廊特区(EEC)实现高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BOI秘书长端载

BOI秘书长端载女士表示,从过去6年扶持的招商引资项目看,2015年至2021年9月生物循环绿色经济(BCG组)投资项目总数合计为2,829个,总投资额金额6771.57亿铢。其中投资金额排名前5的BCG项目分别是,

  1. 可再生发电项目(包括垃圾发电在内)投资额合计2890.07亿铢;
  2. 使用现代技术生产和保存食品、饮品、添加剂及配料项目投资额合计942.26亿铢;
  3. 化学品、环保材料等产品生产总投资额合计409.98亿铢;
  4. 农业生产废弃物或副产品项目投资额合计258.38亿铢;
  5. 天然橡胶产品加工项目投资额222.50亿铢;

而仅2021年前9个月促投项目申请的情况看总体呈现较好,总申请促投项目564个,涨幅74%;总投资额1283.70亿铢,涨幅160%。从投资额上看则远超2020年。这其中属于BCG组的项目就包括了替代蛋白类、生物科技类、生物塑料以及食品级塑料回收等。

她认为,如果深入分析后会发现BCG经济发展模式将是重振泰国经济辉煌,引领EEC实现高速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除了巴育总理早前在政府发展报告上作出重要指示外,泰发改委在不久前公布的十三五规划的核心内容中就包括了BCG发展模式。

预计再过5年泰国BCG经济在国民经济总量中的比重将增至25%。届时国家经济BCG发展模式将更加突出。但在此之前,她认为,我们必须利用国际大舞台向投资者传达政府经济政策的信息,从而更好的吸引到目标项目投资。

此外,BOI在招商引资政策上也作出了适应性调整,更多向BCG项目倾斜。无论是投资促投优惠措施,还是在审批上都会重点提供协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