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增2例奥密克戎感染者 跨年活动照旧 商会对政府防控有信心

0

工商银对政府疫情防控有信心 跨年活动不变

昨报新增2例奥密克戎感染者 对泰明年经济影响有限

泰国中华日报12月8日报道 泰国确诊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病患增至3例,官方最新报告2位有出国参加会议记录泰国人回国后被确诊目前正接受治疗。泰国旅游局长表示2022跨年庆祝活动按计划推进,素攀和洪百川等商会团体对政府应对疫情传播有信心,相信对泰国明年经济影响有限。工商银预测2022年泰国GDP涨幅3-4.5%,出口3-5%,而通胀料在1.2-2%之间。

泰国旅游局育塔萨局长表示,2022新年庆祝活动照旧举行。并强调泰国发现首例确诊感染奥密克戎新毒株病患并影响该局在5大区联结上演的跨年系列活动。从目前各方了解的情况,新变异毒株轻症居多的情况将有利于风险控制。

但与此同时,他也重申会密切关注新毒株进展。从卫生部了解到,目前泰国奥密克戎病毒并未发生二次传播的情况,仍只是之前被确诊的美籍游客。至于17位酒店蜜接者中1人检测显示阳性结果复检排除了感染该病毒的可能。泰国旅游局2022年跨年活动举办城市分别普吉岛、清迈、呵叻、芭提雅和大城等5个府。

从目前入境游进展情况看,泰国今年仍有希望迎回40万国际游客。从2021年7月1日普吉沙盒开放入境游窗口到2021年11月1日免隔离入境,入境旅客总人数已经超过20万,这其中多大10万余人是在免隔离政策通道下申请入境的。如果按照目前每天6000名入境旅客计算,那12月会有大约20万游客申请入境。

左起正大集团首席执行官谢镕仁、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和泰国总商会主席洪百川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在谈到如何应对奥密克戎新变异毒株时强调,封城措施将是最后的选项。其本人反对采取任何形式的封锁措施来遏制病毒传播。在对新毒株缺乏足够多的了解和认识的情况下,我们更不应该粗暴草率的处理方式。

他对政府应对病毒传播充满信心。疫管中心披露的数据显示,疫苗接种正朝着1亿剂目标迈进。而施打加强针的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另外泰国相对温度偏高也有助于抑制病毒的传播。

而泰国工商银联合会在最新例会上承认奥密克戎毒株可能会让泰国经济复苏变缓,虽然目前其传播性还有待评估,泰国目前确诊病例仍仅限于1例,但对其认知不足已经在公众中引发担心。

无论如何,联合会认为2021年泰国经济涨幅区间料在0.5-1.5%之间,出口涨幅则在13-15%之间,而通胀方面预计波动区间在1.0-1.2%之间。至于2022年,工商银预计GDP涨幅区间在3-4.5%之间,出口料在3-5%之间,而通胀则会在1.2-2%之间。

泰国总商会主席洪百川则是对奥密克戎毒株保持乐观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之一。他认为该变异毒株对泰国经济影响会有限。如果全国人民都保持警惕并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同时卫生安全内政等各部门做好疫情传播防控工作,那就完全能够将风险降到最低,并有效遏制病毒二次传播。

新冠病毒将会与人类共存相当一段时间,即便是短期控制了一种变异毒株,但还有会新毒株出现。就像我们在努力控制德尔塔毒株蔓延并取得阶段胜利时,突变点更多传播性更强的奥密克戎毒株已经在全球几十个国家报告了确诊病例。泰国目前已经在1名入境游客身上确诊感染了该病毒。

援引自泰国医学厅厅长塔纳挽博士的话说,从目前全球各国报告发现奥密克戎毒株传播以来的2周时间内还未收到任何有关感染者死亡的病例,这对于全人类来说将是个好消息,说明该突变毒株其致命性不高,虽然传播能力是德尔塔的几十倍,但目前数据显示德尔塔仍是最危险的新冠毒株之一。

泰国自2021年4月爆发大范围的德尔塔毒株以来,累计确诊人数超过20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2万人。而被确诊感染奥密克戎的外国游客目前正在接受治疗观察,其症状显示为轻症。

据泰国卫生部2021年12月8日通报的新冠病例信息显示,再发现2名本土奥密克戎感染者,两人在尚未接种疫苗前有出国参加会议记录,职业为翻译,目前正接受治疗。另悉,近日一名前往瑞士的泰国人在入境时新冠检测呈阳性。

机场全副武装的防疫工作人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