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陆运厅提醒车主勿滥用警示灯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0日报道 泰国陆运厅发布公告,提醒广大车主改变滥用警示灯的不良习惯,强调必须在紧急情况下才能使用,以免引发交通混乱。

针对越来越多车主无故或是频繁使用警示灯高速驾驶车辆的突出问题,泰国陆运厅发布公告,就这种不文明的驾驶行为习惯指正并提出改正建议,官员呼吁广大车主非必要情况下请不要乱使用警示灯,长时间开警示灯容易造成交通混乱,引发意外交通事故的风险。

通常情况下,警示灯使用大多在车辆发生故障,需要紧急停靠时可使用、或者前方出现交通事故需要对后方车辆作出警示时可使用。另外,某些车主在非停车道路停车并常开警示灯,这类行为也属于违规,将面临500铢的处罚。

此外,如果多辆车同时开警示灯还可能导致通行车辆对车距判断产生错误,严重的可能引发交通事故。而雨天长时间打开警示灯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总是,陆运厅呼吁车主遵守安全行车规定,尤其是在近期多地早晨有雾,警示灯使用必须符合有关规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