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泰国车主发文「欧拉」爬坡熄火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4日报道 长城汽车泰国车主遭遇意外—爬坡时其新买的欧拉好猫纯电动小汽车出现突然熄火问题。官方检测后回应与质量无关,但不建议长时间在上坡路段行驶对以山路崎岖坡陡的泰北广大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个选择困惑。

欧拉泰国业主社交发图假日自驾遇爬坡熄火

据长城汽车泰国方面向事发车主提供的监测报告,熄火问题与电机温度过高有关。通常会在连续爬山路的情况下处于超负荷工作电机运转温度升高导致汽车突然熄火。官方强调该问题与质量安全无关。

欧拉好猫是长城汽车开拓泰国市场推出了第二款纯电车型,作为一辆家庭代步小型纯电车型,其泰国最低售价委98.9万铢,一次完整充电可行驶500公里。根据官方解释,自动熄火也是该车启动安全模式的自我保护方式。

而在技术人员对全系统进行检测后并没有发现其他任何异常,该车在长城汽车位于清迈维修中心完成调试后已经恢复并可以正常行驶。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方面也郑重声明其全系列车都通过严格的测试符合质量标准,但如果长时间在爬坡路段行驶,建议间歇式停车休整,避免电机过热后出现安全熄火的情况。

从地形结构看,泰国北部地区山居多,很多路段还是连续陡坡。比如清迈主城区前往金山寺就需要长时间连续攀爬多个陡坡弯道。这对于主打城镇家庭出行代步工具的欧拉好猫来说,高山路段居多地区的消费者可能需要在心理上有准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