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纳:2022年泰国IT支出预计达8700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9日报道 据高德纳咨询公司(Gartner)最新预测,2022年泰国IT支出预计将达到8700亿铢,相比今年增长6.4%。而全球IT总支出则会突破4万亿美元。越来越多的商业组织开始增加企业内部技术和软件开发,而替代现成的。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明年企业IT方面的支出金额。

但无论如何,对于广大商业组织来说数字技术仍然是他们开展业务活动战略关键的组成部分。从他们持续不断专注于开发建设迎合未来的工作方式,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组织系统安全性,以及满足员工需要同时处理多方面的工作需要等。

预计2022年企业软件方面支出同比增长11.5%,尤其是基础软件工程方面的支出将超过运用软件方面的支出。而全球IT设备领域支出涨幅将会高达15.1%,特别是支持远程活动方面的设备需求会激增。

比如,远程工作、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等这些我们身边的事情会被大量转移到在线云端进行。而这也是泰国为何会在明年IT总支出会达到8700亿铢,涨幅6.4%的原因。预计2021年设备类支出涨幅会在21.7%。

另据,泰国商会大学披露的2022年泰国就业市场冷热门行业调研结果显示,其中较为热门行业包括了以下方面,比如,医美、电商、平台、物流、仓储、支付、保险、医药、食品、橡胶加工、流媒体平台创作者、包装、电子产品加工以及娱乐业等。

而冷门的行业,比如固话通讯、传统染色、纸媒、印刷、卖花/树衣服、陶瓷、相馆、儿童游乐场、呼叫中心等等。越来越多的行业和岗位将被AI智能机器人取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