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就泰国下阶段发展提出4点建议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4日报道 前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素帕猜在近期出席“Thailand Next :Sustainability Goal”研讨会上发表主题为泰国将如何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目标,并就泰国经济下一个阶段发展提出了4方面的建议。

前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素帕猜

素帕猜认为,目前无论是经济领域还是企业组织团体都关注讨论3个重要的话题:可持续性、数字化和应变能力。就像百年前经济学家曾说过的,人类必需解决3个主要问题,首先是让经济更有效率,保障社会公平还要尊重个人自由。

但要想实现三者高效平衡并非易事。比如在应对大流行疾病时还需要确保经济稳步前进。就像新冠疫情爆发的这2年时间里,经济和社会存在的巨大的不确定性,甚至无法预测,同时各行各业都发生了巨大的技术革新,但这些变化是否真的对我们有益呢?

为此,他向政府决策者提出了4点建议以应对未来不确定带来的风险和全新挑战:

  1. 政府必须制定明确的发展战略,哪些行业和哪些农业具有发展潜力和竞争力。
  2. 在开展绿色经济发展模式前提下还需要兼顾弱势群体的利益,强化社区经济发展。
  3. 可持续发展必须包括经济、社会和环境3者共同可持续发展。这必须要运用到实践,而不是限于口头宣传。
  4. 泰国必须扩大国际影响力,提高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的角色并发挥重要的作用。

以泰国国家石油集团PTT为例,未来将投资千亿铢预算推动非能源领域的业务投资,比如零售、餐饮、生命科学、生物医疗和高附加值基础设施建设。而目前素帕猜还是泰国国家战略发展委员会的资深委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