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政厅准备上调国土租金价格 料明年收入88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7日报道 泰国财政厅透露正考虑上调国有土地商业用途的租金价格以更好的匹配其价值同时也为国库增加收入,但也强调会选择在经济恢复常态后而不是仍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当下。

巴帕厅长表示,国有土地租金价格调整绝不会在近期发生,但我们会为此提前做好准备。尤其是目前泰国经济正逐步复苏等待回归到正常水平后,财政厅将会按计划作出适应性调整以更好的体现土地资源价值。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导致过去2年泰国经济包括民营经济在内受到很大冲击,为此,财政厅启动了租金优惠措施以缓解经济下滑对企业支出带来的负担。按照财长阿空提出的2022财年政府工作指示,国有土地商业用途的租金必须符合市场规律更好的体现其土地价值。

以曼谷市为例,随着政府大力推进城市捷运项目,沿途地价也随之上涨。比如在建中的多条捷运线周边地价在过去2年中累计上涨了近1倍多,尽管期间有疫情影响,但地价仍逆势上涨。当然地产开发项目增多也是其中关键的原因之一。

而该厅收入的80%来自土地租金。因此,上调商业用地租金价格将大幅提高该厅的租金收入。从目前的收入结构看,预计2022年财政厅年度总收入料在88亿铢左右。其中该厅手中握有的国土总面积约合1272万泰亩,其中用于租赁的面积约合48.7万泰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