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预测新年出游263万人次 收入80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8日报道 泰国旅游局暗示奥密克戎疫情给新年长假旅游带来额外的影响,预计2022新年期间国内游出行人次在263万,而旅游综合收入80.40亿铢。

虽然政府方面和疫管中心都没有出台额外的措施来应对当前的新疫情风险,同时允许各地在符合新冠健康安全协议下开展跨年倒数活动,但从最新民调结果看,鉴于奥密克戎更强的传染性超半数民众以拒绝参加任何形式的跨年活动,同时聚会也将仅限于家庭小范围。

泰国旅游局长育塔萨承认,新年长假旅游氛围受到新毒株的影响,很多人可能会推迟出行计划避免感染奥密克戎风险。当然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内感染奥密克戎病例症状情况,如果期间不出现重大集群疫情事件,那对2022年旅游负面影响就会稍低,反之处境会更加艰难。

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Y世代和X世代仍是国内游的主力军之一,很大原因是他们接种了完成疫苗,并且对个人防疫安全准备有信心。预计2022新年长假期间国内游人次会在263万左右,而旅游综合收入会在80.40亿铢,酒店平均入住率则为4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