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局上看明年旅游收入1.5万亿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30日报道 泰国旅游局在辞旧迎新之际回顾2021年的同时也展望2022年旅游前景,预计今年旅游总收入在6000亿左右,明年有望增加到1-1.5万亿铢,其中入境游客人数有望达到千万级。

根据泰国旅游局最新给出的旅游预估数据,在经历了2021年年初和年尾两波重大疫情影响后,预计2021年泰国旅游总收入会在6000亿铢左右。其中入境游贡献约2100-2400亿铢,来自35-40万入境游客;而国内有部分预计出游人次在9000万人次,国内游贡献3600亿铢。

展望奥密克戎疫情不确定性笼罩下的2022年,泰国旅游经济将会有何种表现,官员预测认为,明年旅游总收入料在1-1.5万亿铢之间,其中入境游客人数将迎回千万级,而国内游也将提高到上亿人次。

但新冠疫情尤其是奥密克戎仍是需要持续关注的问题之一。尽管目前诸多迹象表明该变异毒株毒性减弱轻症较多,但其极高的传染性是各方不能忽视的问题。泰国官方报告确诊感染该病毒的病例人数超过700人,其中半数为境外输入型。

还需要注意的是个别国内传染事件与入境游客有关,表明现有的防疫监管仍存在漏洞。奥密克戎躲避检测后仍会导致蜜接着感染,并引发严重群体感染事件。而这也是多府宣布取消跨年演唱会及倒数活动的原因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