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虎年泰国最值得期待EV车型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4日报道 2022年虎年初始透过环顾中、日、欧三大车系9家品牌汽车厂商现有产品线也许能正有意入手新能源汽车的您提供一些参考。此次调研对象包括了5家主流日系车商、2家中系品牌车商和2家欧系最大豪车品牌。

名爵EV汽车

鉴于泰国政府即将推出新能源汽车购买优惠措施,对象包括了纯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动汽车。但本次调研将主要以前者为主,后则为辅。按照泰国政府之前透露的购买电动汽车新政,参与活动车商必须有清晰的泰国量产化投资路线图,而政府为此制定的目标是到2025年内电动汽车国产率必须达到10%,并在5年后的2030年提高到30%。

援引自泰国工业院汽车产业组发布的最新数据,2021年泰国全年汽车总产量包括了内销型和出口型合计大约在150-160万之间,也就说,到2030年泰国国内电动汽车量产率必须达到50万辆左右。

作为回报泰国政府将出台一个跨度4年补贴预算规模高达400亿铢的新能源汽车购车刺激措施。首先电动汽车进口税方面将降至0%,主要是中、日两大汽车阵营,另外还将调购置税降到2%,更重要的是政府还提供最高不超过20万的购车补贴。欧系车阵营因为进口税较高因此调整后有望降到40%,这对于富裕阶层会是很大的吸引力。

丰田EV车型

如果以200万铢为分界线,以下主要以中、日汽车品牌为主,日系定价略高于中系,预计购车让利折扣最高会在50万铢;但奔驰和宝马等欧系豪华车最大降幅可能会在80万铢。

像日系车商,像丰田今年可能会将日美市场推出BZ 4X电动车型投放泰国市场,本田也会将海外上市的E系列电动车型推向泰国,三菱则会将主打日本市场的电动车拿到泰国,马自达也应该会从欧美市场引进MX30电动车型。

至于中国两大品牌汽车长城和名爵来说,相信对泰国消费者不会太陌生。接下来就看后续改版车型以及之前交付后用户使用后的心得反馈如何。长城主打欧拉好猫小型电动汽车和哈弗H6紧凑型SUV,还有坦克500也都有在泰国车展上展出。名爵除了主打的EP电动车系列外,更是在车展上展示了旗舰电动概念超车。

欧洲百年豪车品牌宝马和奔驰预计会从中国工厂引进i系列电动车型,比如i8、i3、iX3以及iX等。奔驰则会全力推出EQS电动车型。

本田EV车型
三菱EV车型
马自达EV车型
宝马i3
奔驰EQS车型
长城欧拉好猫R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