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银行家伍万通先生提醒数字资产投资风险高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5日报道 开泰银行资深董事长伍万通在谈及近段时间泰国火热的数字加密货币「投资热」表示,其波动起伏大存在很高风险性,因此,建议投资需谨慎。并表示开泰有开展技术层面研究但不会急于投资。

刚刚过去的2021年,对于泰国资本市场来说,数字加密货币投资无疑是最吸引眼球的热议话题,即便是对股票投资知之甚少且刚步入投资界的年轻交易者来说,持有数字资产更是被同伴赞誉前卫的象征。

但作为泰国银行界大佬目前已退居幕后的开泰银行资深董事长伍万通先生看来,数字资产仍属于高风险投资产品。对于资金充裕抗风险能力较高的投资者来说,入手新兴领域尚可接受,但对于年轻投资者或是刚入市的新人来说,其波动幅度可能就无法承受。如果借钱投资亏了后果就很严重。

在谈及开泰银行是否涉及该领域投资的问题,伍万通先生表示有在技术层面的研究。自称对数字资产交易缺乏了解,但强调开泰银行对新科技金融领域一直保持敏锐,确保同行竞争中保持优势,但在投资决策上会保持谨慎。作为未来虚拟现实世界的数字资产仍有很多未知待研究的领域。

泰国最古老的商业银行泰国汇商银行与去年估值300多亿铢买入泰国最大数字货币交易平台BIKUB高达51%的股权。随后包括零售、地产、交通等多个领域的大型企业纷纷拥抱该公司并推出代币用于交易结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