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大方便面生产商表示决不涨价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2日报道 泰国最大方便面生产商表示疫情当下即便原料价格成本上涨也绝不会涨价。泰国爆发非洲猪瘟将引发价值550亿的猪肉市场损失,其后出口部分占到220亿铢。

据泰国商业部官员透露,针对市民担心的方便面将涨价的问题,已经从泰国最大方便面生产企业得到确认信息就是绝不会在近期上调价格。尽管作为其热卖的方便面重要配料包的猪肉价格上涨,但仍会维持目前的价格不变。

目前该公司销售的小袋装方便面每包定价为6铢,而泰国猪肉价格已经达到创纪录新高部分地区涨到了每公斤300铢,但公司方面表示虽然成本压力增加,也会继续维持该包装售价不变。疫情大流行期间,政府出台居家隔离后,方便面销售并没有增加反而减少。

泰国畜牧厅于2022年1月11日召开记者会宣布泰国发现非洲猪瘟病毒,尽管距离泰国兽医院长联盟提交给该厅有关非洲猪瘟预警报告近1个月,但最终在各方压力下该厅厅长承认泰国爆发严重非洲猪瘟。

据泰国生猪养殖协会报告,目前全泰生猪存栏量比正常情况下减少近一半,而这也是为何泰国国内猪肉飙涨甚至逼近政府最低日薪线水平的原因。虽然政府调拨了紧急预算应对猪瘟问题,但观察者认为在现有制度缺陷下猪肉价格短期内难以回归正常。

泰国正在从猪肉出口国变为进口国。商业部已经采取应急措施将开放猪肉进口以填补国内短缺。但更令人担心的是泰国宣布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后,可能导致550亿铢的经济损失。其中价值220亿铢的猪肉出口市场将遭遇重创。

泰国畜牧厅宣布发现非洲猪瘟病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