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食药委授权科兴和国药在6岁以上儿童使用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06日报道 泰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委员会批准科兴和国药两款新冠疫苗用于年龄在6周岁以上泰国儿童的接种授权,接下来还将展开3-5周岁更低年龄群体的使用审批。目前泰国批准在青少年群体使用的新冠疫苗主要以mRNA疫苗为主。

泰国食药委秘书长沛叁

泰国食药委秘书长沛叁在2022年2月4日的释出会上透露,科兴和国药两款新冠疫苗适用年龄阶段将从之前18周岁以上放宽到6周岁以上。尽管进口该疫苗单位提交的接种疫苗年龄段为3-17周岁,但食药委复议后批准该适用该疫苗的泰国儿童年龄段为6周岁以上。

而官员强调会继续推进上述两款疫苗在更低年龄段的接种授权。截止2022年2月5日泰国官方公布的疫苗接种统计数据,累计接种剂数超1.1687亿剂,1剂率75.5%,2剂70.3%,3剂22.2%。

另外泰国每日确诊新增病例位于1万例上下,死亡新增则维持在20人左右。卫生部门正考虑将其列为地方常规流行病,同时积极推动第3和4剂疫苗接种。目前泰国接种加强针所使用的疫苗主要以辉瑞和莫德纳为主,青少年或大学生也基本在使用这两款mRNA疫苗。

而从每日通报的新增确诊病例看,二次感染病例呈现激增的情况,并且大部分都仅仅只是出现轻微感染症状。还有就是官方通报每日新增死亡病例也多为老年人的高风险群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