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家统计局称就业形势出现改善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08日报道 泰国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人口工作状况普查结果数据显示,泰国国内就业市场正逐步改善,并给出未来就业市场新趋势,哪些工作面临失业风险。

技术型农业人才需求仍很大

泰国国家统计局于7日披露的截止2021年第四季度末泰国劳动人口状况普查报告结果显示,泰国劳动力市场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就展现出逐步改善的势头。尤其是在政府逐步解除行动和经营限制后,劳动力市场展现复苏的迹象,特别是服务和贸易性行业迎来了复工潮,预计制造业就业率在66.3%,其中从事服务和贸易类工作的占45.1%,另外事农业和制造业分别占33.2%和21.6%。

为了更好的推动疫后经济复苏,并帮助经营者恢复常态经营,泰国政府出台了系列刺激措施,同时接触了防疫限制,鼓励国内旅游。比如允许元旦返乡,利用我们一起去旅行措施拉动地方旅游消费经济等。

但长期失业则是不可忽视的问题之一。官方通报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失业率从上季度的87万人降至63万人,然而第四季度0.4%的长期失业率相比前一季度的0.2%高出了近2倍。如果从年龄段看,长期失业者大部分集中在15-24周岁,其次是25-34周岁的群体。

还有就是准失业人口呈现上升势头。以农业部门为例,周工作时长低于20小时的,或非农业部门,周工作时长低于24小时者,从2021年第三季度的26万人增加到2021年第四季度末的260万人。

不久前巴育总理在对沙特进行首次破冰外交之旅行程返回国内后谈到了劳务市场合作的前景,预计农业技术人员将受到欢迎。而沙特方面希望从泰国引进百万工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