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政治纷争投资者更关注泰国经济复苏的前景

0

投资者更看中经济能否强势复苏而非政斗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4日报道 相比近期泰国国会频繁流产引发的政党间斗争,投资者更关心的是泰国经济能否强势复苏,强调即便是总理宣布解散国会并在今年内举办全国大选,投资者也不会因此感到惊讶。

泰国资本市场商业协会主席沛汶就近期泰国国内政治纷争引发的全国大选的流言发表看法,他强调,如果从投资者角度看,政局稳定当然是投资风险首要考虑的要素,但熟悉泰国政治生态的投资者来说,相信他们绝不会因为解散国会举办全国大选而感到不安或震惊。

对于投资者来说,他们更看重的是泰国经济是否能否在疫后迎来强势稳定的复苏。虽然政府变更会引发政策方面调整带来的影响,但相信已经批准的项目将会按计划推进。无论是高铁项目、还是复线铁路等甚至是EEC投资也都会不会因为内阁调整而出现重大变化。

但从目前各大机构预测的结果看,2022年泰国经济复苏乐观展望占到了大部分。而政府方面也在积极推动经济自我修复的能力,比如加快入境游开放步伐,在重启泰国通行证入境申请后,预计泰马边境人员往来也将有望恢复常态。

另外,在投资者看好,泰国国内政治局势总体平稳也是支持经济复苏的关键要素之一。如果持续发生集会游行势必会给疫下经济复苏带来额外的挑战。但如果政治斗争只是在国会内部,其经济和投资影响预计会相对更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