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22年房地产市场呈现4大趋势

0

机构建议开发商要重视户型多功能性

泰国中华日报3月6日报道 泰国2022年房地产市场将呈现4大趋势,在满足超值和安全的前提下,年轻一代对大空间户型有更高的需。泰国星狮地产报告指,独屋和陶屋将获得吸引更多购房者关注,建议开发商重视户型空间功能性。

泰国独屋和陶屋需求旺盛

星狮地产红纸报告显示,新冠疫情持续的这2年多时间里,泰国购房者的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居住空间的多功能性有了更高的要求,除了能狗提供宜居、健康和安全的空间外,还同时具备办公和健身的新生活方式改变的需要。

而这也是泰国地产开发商需要适应性调整,并推出迎合消费市场的功能丰富的住房户型。而红纸地产趋势报告,在针对年龄介于22-53岁、收入3.5-16万铢共计1700受访者问卷调查后发现,疫后购房者群体将主要呈现4大趋势,分别是:户外运动型(21%)、健康第一型(23%)、整理家务型(24%)和宅男宅女型(32%)。

所有4类购房者都对室内空间有着相同的需求—希望大空间,满足开展多项活动需要,特别社区环境和安全性有保障。值得注意的的宅男宅女型购房者呈现增加的趋势,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希望做家务、整理房间还重视个人健康。

尤其是近期奥密克戎疫情推高了感染人数激增,使得居家观察和办公成为了很多企业采用的应急措施,而政府也调整了感染新冠后的医疗救治方案,轻症者建议居家观察治疗,医院仅接收重症者。

此外,在选购户型方面,购房者对独屋和陶屋住房有更高的需求,而物超所值是他们在参考售价是关注的内容之一,比如装修选材上是否环保对健康无害,另外公共区域设置是否符合科学等。

当然智能化也被放在了重要的位置。预计价格区间在200-500万铢的户型最受市场欢迎。泰国政府出台的刺激房地产市场优惠措施仅适用于价格300万铢以内房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