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和本田合作造车 首款EV车2025年销售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7日报道 索尼和本田宣布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联合打造EV纯电动汽车,而首款新车最快于2025年上市。作为全球最大电子产品制造商、电子游戏业巨头以及最大图像传感器供应商,索尼将会在纯电动汽车上提供通信和娱乐技术支持。

全球电动汽车市场迎来高速发展的今天,除了超级电池组提供比传统燃油动力汽车更长的续航里程外,自动化驾驶技术的提升也刺激了车内娱乐系统和体验需求的增长。虽然本田在传统汽车制造方面占据优势,但在纯电动汽车方面动作缓慢,至少比丰田老大哥要慢得多。

但此次宣布与全球电子产品大厂和游戏电影巨头索尼合作,并成立一家纯电动汽车合资公司将会帮助其在全球纯电动汽车赛道上保持竞争优势。预计新公司最快年内成立,而首款电动汽车将会在2025年上市销售。

虽然从目前各大车商推出的纯电动车款看,无论是外形还是操控上基本上与传统燃油动力汽车相似,但索尼可以将其在影院和游戏场景体验优势植入到新能源汽车中。而本田则可以继续专注在汽车驾驭、操控和安全性方面研发,生产迎合消费者的车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