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保监会与协会业者商讨开放保险市场前景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8日报道 泰国保监会就开放泰国保险业市场举办线上研讨会,而研究报告显示泰国保险企业已经具备了与东盟保险业同行竞争的准备,无论是资本实力,还是风控管理都达到了国际同级水平。但否认就放宽外资持股比例条款展开讨论。

泰国保监会召开线上会议讨论向东盟成员国开放保险市场

据悉,参与本月3日线上研讨会的保险业组织协会包括了保监会官员、泰国人寿保险协会、泰国保险协会、泰国保险经纪人协会、泰国人寿保险代理人及理财协会、泰国精算师协会、泰国灾害评估师协会、泰国伤亡测量师协会和评估协会以及寿险和非寿险企业代表等。

保监会秘书长素提蓬就开放泰国保险业准入市场参与东盟成员国同行竞争做了主题报告,称从对泰国保险业竞争力评估后发现,无论是资本实力还是防范风险能力方面都具备了开放市场的准备。根据东盟开放保险业自由竞争市场框架协议,泰国将向其他9个成员国逐步开放保险业。这将加快国内保险业发展的同时,也有助于帮助泰国保险业走出去,并参与更广阔市场的竞争。

虽然新冠疫情大爆发企业,泰国有多家保险公司因为财务危机而宣布破产。其中一家保险公司还是具有历史意义的经营长达70多年的老牌保险公司,但新冠健康险产品使得公司财务陷入困境,并向保监会申请退还牌照做出退出保险业的决定。

他表示,召开此次研讨会主要是向泰国保险业传达信息,并为开放保险业市场做好准备。但至于是否会放宽外资持有泰国保险业股份比例的话题,他强调,不在此次会议讨论的话题,并表示,这类问题还需要更多的时间评估并作出谨慎的决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