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员透露正在与中方就开通中老铁路水果出口绿色通道展开磋商

0

东部榴莲有望搭上中老铁路直达昆明

泰国中华日报3月14日报道 泰国总理府官员透露,正在与中方就开通中老铁路有关泰国水果对华出口绿色通道展开磋商。但有观察者担心,泰国在俄乌冲突问题上的政治立场可能会影响今年榴莲等水果出口表现。

中老高铁成为泰国水果对华出口希望

总理府副发言人拉差达小姐承认,正在与中方就扩大泰国对华水果出口展开广泛讨论。但就目前初步磋商双方意愿看都非常积极。如果一切顺利,那今年泰国水果对华出口将有更大安全保障,因为目前重点讨论的出口线路为去年底就投入使用的中老铁路。

她表示,正在积极协商希望中方能为泰国水果输华安排绿色专属通道。泰国对华水果出口过去两年呈现高速增长趋势,从2020年的910亿铢增至2021年1600亿铢,而榴莲无疑是王中之王,成为最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泰国水果。

但她暗示,中国政府采取的清零政策将是巨大的挑战,因此,她希望各方要通力合作确保所有出口水果产品安全无新冠病毒。泰国东部榴莲正式迈入收割季节,而首趟达成中老铁路的泰国榴莲也将有望在本月底准备上路,终点站确定在云南省会城市昆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