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拨款84.5亿支援卫生部抗疫工作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2日报道 泰国内阁批准向卫生部追加84.5亿铢抗疫紧急拨款,该预算将从2022财年中央预算中调拨,主要用于支持一线医护人员抗疫、解决新冠患者医疗费用以及增加新冠药物储备。

总理府副发言人戴素丽女士透露称,在今日例会上内阁审议批准了从2022财年中央预算中调拨84.5838亿铢支援卫生部抗疫工作资金需要的议案申请。

据悉,这些预算将会按比例具体分配到以下5个部门,分别是,1. 卫生部常务次长秘书处预算77.7709亿铢,2. 医疗厅6.2653亿铢,3. 精神病厅2784万铢,4. 医学科技厅1353万铢,5. 卫生厅1337万铢。

她强调此次预算安排一方面是提高一线抗疫人员的健康安全保障增强他们的抗疫士气,另一方面则是增加抗疫药物储备保障用药充足,让病患能够得到更有效的药物治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