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业者担心政府行动迟缓旅游经济损失更大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31日报道 泰国旅游业者担心,政府解除外国游客入境限制措施行动缓慢将让他们损失机会,坦言目前政府出台措施与旅游服务业者期望值相差甚远,他们希望决策者能在行动上与业者保持一致。

尽管为了重振泰国旅游业兴旺,政府出台了逐步解除旅游限制的行动方案,按照目前的时间轴,泰国迈入全新免隔离入境最快要等到2022年6月1日。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表示,将会继续寻找提前启动取消核酸检测入境限制要求的努力,但泰国旅游业者普白你认为政府的行动太保守,并且还有点姗姗来迟。

亚洲多个邻国都开始积极开放入境游来重振经济之际,政府的解禁动作并没有让泰国占到先机。新加坡已经简化了入境游限制,仅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虽然泰国政府从4月1日开始取消入境前72小时核酸检测,仅保留入境游的两次病毒阴性检测,但在实际操作上可能受到航空公司不配合的情况,因为,它们可能会要求乘客提交健康证明。

泰国酒店协会主席玛丽萨认为,政府放宽入境有限制措施太过保守,至少与主要竞争对手来说是这样。既然政府已经启动了新冠转为地方病计划,那就应该相应简化入境游措施,但泰国目前比邻国新加坡、越南甚至柬埔寨都要繁琐。

泰国旅游协会则建议取消核酸检测,仅保留ATK自检。还有入境游不仅仅受限于泰国政府政策,出发国的政策也很关键,因此,政府应该加大与主要客源国外交沟通,开放双方空中旅行限制。比如泰马正在推动的边境开放人员往来计划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