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长阿空今年将全额课征土地建筑物税 强调地方建设需要钱

0

阿空解释课征全额土地建筑物税原因

强调地方发展建设需要350亿地方税提供资金支持

泰国中华日报4月1日报道 泰国财长阿空解释为何不再给予土地建筑物税减免,强调地方发展搞建设需要资金支持,因为政府减负措施使得地方财政每年损失了大约350亿铢的土地建筑物税收入。

政府将全额课税土地建筑物税

阿空表示,随着疫情影响缓和,各项经济活动逐步复苏,政府也有必要按计划落实土地和建筑物税全额课征的工作。尽管课征该税后会给家庭财务支出带来一定的负担和压力,但为了推进地方经济发展,尤其是房地产快速成长过程中对配套公共设施需求的增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继续实施减免90%土地和建筑物税并不符合实际需要。

他强调,政府将从今年即2022年开始全额课征土地和建筑物税。这也预示着政府将逐步落实疫情期间被搁置和推后的课税工作。当时政府决定出台该减负措施,除了希望能减轻家庭财务负担外,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帮助酒店等因新冠疫情大流行爆发重创的行业获得更多喘息的机会,改善它们的财务流动性。

换句话说,没有了此前90%减免优惠措施后,今年的土地和建筑物税将依法按照100%进行征收。据悉,当年因为该减负措施地方政府损失了超过350亿铢。而现在是地方提振经济推进复苏进程过程中最需要资金支持的时候。对此,他承认人民不得不分担一些经济负担。

但他认为,民众需要知道的是这些税又会通过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重新回馈给当地社区。因此,从长远看虽然家庭会有某些财务损失,但配套的社区基础设施也会得到提高改善。比如,垃圾回收、污水处理等等都需要钱。

而房地产快速发展也对地方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像曼谷、北榄、春武里等房地产高速发展的区域,社区基础设施建设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因此,全额课征土地和建筑物税显得非常必要,刻不容缓。

土地和建筑物税是地方财政主要收入来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