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政策助力下泰国今年EV汽车销量将提前破万辆

0

料全泰EV汽车销量过万辆 涨幅400%

工业院维持全年出口百万辆目标 聚焦俄乌危机及核心部件短缺影响

泰国中华日报4月3日报道 泰国一百万辆汽车出口目标正受到来自俄乌危机和关键零部件短期的影响,研究机构预测,2022年泰国国内汽车总销量料在82.5万辆,得益于政府新能源汽车政策拉动料会有8.7%的涨幅。其中EV汽车总销量有望突破一万辆,车展新能汽车销量目标提前半程完成。

露营推高房车或SUV汽车需求增长

泰国工业院汽车产业组组长素拉蓬表示,尽管受到诸多负面因素影响,但仍将维持2022年全年汽车产能目标。但同时强调,俄乌冲突仍是影响泰国汽车产业表现得关键要素之一,虽然关键汽车部件短期问题得到改善,但随着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以及通货膨胀上升拉低的购买力,预计下半年汽车消费需求会出现下滑的情况。

但在政府最新出台的刺激新能源汽车政策拉动下,尤其是EV电动汽车销量将会跳跃式增长。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22年泰国EV汽车成交量会突破1万辆,年涨幅超过400%。这使得今年泰国国内汽车总销量也增加到了82.5万辆,涨幅8.7%。去年仅售出75万9119辆,为过去13年新低。

机构报告还指出,如果俄乌危机升级并持续推高油价上涨,预计泰国国内汽车总销量也会在80万辆以上,同比涨幅5.4%。当然,在没有爆发俄乌危机的情况下,那泰国内汽车销量涨幅可能会达到13.3%总量增至86万辆。

BRG预计本次车展上哪吒汽车预售量会在150辆以上

而从第43届曼谷国际车展上各大车商透露的交易信息看,中资品牌名爵在展会尚未过半就已经提前完成了主办方早前设定的EV纯电动汽车成交目标,据悉名爵EV车型累计预售量超过2千辆。该品牌也是适配政府新能政策让利幅度最大的车商之一,直降高达25万铢。

虽然泰国时东南亚重要的汽车制造业基地,出产的皮卡车和经济型小汽车远销东南亚以及欧盟大洋洲国家,但在某些关键部件上泰国仍需要从国外进口,比如马来西亚、台湾、日本和欧洲。但他认为汽车制造业配件短期问题最快也需要等2年后全面解决。再次之前仍是泰国车企需要面临的难题之一。

另据,丰田泰国发布的2022年2月份泰国内汽车销量统计数据,总销量为74,489辆,涨幅26.3%,分别是乘用车22,590 辆,涨幅19.1%;商/货用车51,899辆,涨幅29.8%,其中1吨皮卡车41,447辆,涨幅33%。

本田汽车推出多款油电混动款新车

至于2022年2月泰国内汽车销量榜单具体如下:

  1. 总销量榜单前三:丰田24,998辆,上涨57.2%,市占率33.6%;五十铃20,193辆,上涨22.6%,市占率27.1%;本田7,090辆,下降21.3%,市占率9.5%。
  2. 乘用车市场销量榜前三位分别是:丰田6,091辆,上涨50.2%,市占率27.0%;本田5,417辆,下滑31.2%,市占率24.0%;马自达2,042辆,上涨11.8%,市占率9.0%。
  3. 商/货用车销量榜前三位分别是:五十铃20,193辆,上涨22.6%,市占率38.9%;丰田18,907辆,上涨59.7%,市占率36.4%,三菱2,848辆,上涨28.2%,市占率5.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