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开直播卖乘客座椅再上热搜 每对3.5万铢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3日报道 泰航直播带货变卖客机乘客座椅再上泰国社交媒体热搜。这场仅半分钟的直播活动有点「作秀」成分。在主持人话音未落,具有泰航标致色调的30对座椅就被抢购一空,虽然公司财务上新增100多万铢收入,但也难掩泰航缺乏盈利能力的事实。

一对标价3.5万铢的泰航乘客座椅

泰国国有航空公司(简称泰航)自启动破产重组后,就一直在通过出售资产来筹集资金偿还到期贷款。但期间不缺乏各种奇思妙想,比如,早前每套50铢起价的油条也就火了不到3个月,以及此后泰航烘焙加盟连锁店宏伟计划,也因参与竞标者寥寥无几而默然收场,而近日直播带货卖乘客座椅则把泰航财务艰难处境浓缩到了极致。

泰航如何从国人为之骄傲的神坛一落千丈,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话题的谈资呢。看似非常成功的直播带货节目,但也不难看出泰航盈利表现乏力的事实。因为这场仅用30秒就筹集100多万铢的直播活动正式破产重组期间泰航急需的盈利能力,但这种模式却无法复制。

尽管公司2021财报显示盈利有明显改善,但公司重组委员会仍不止一次在公共场合向政府决策者表达获得250亿铢的贷款支持的想法。在过去一年多笔出售资产的交易后,泰航也在不久前刚刚偿还了一笔14亿铢的贷款。

2021年1月19日,泰航出售BAFS股份套现27亿铢;同年7月1日出售皇雀航空股份再套现2.78亿铢;同年8月5日公开拍卖泰航位于叻四培训总部大楼物业获得18亿铢;同年11月29日出售5台发动机获得2.65万美元。另外,在今年年初还进行多笔办公楼物业出售并筹集了几亿铢的资金。

泰航拆卖客机乘客座椅引发热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