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泰国宋干节流动性1060亿铢 同比减少5.4%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7日报道 2022年泰国宋干节消费流行性下滑5.4%仅剩1060亿铢,商大经济商业研究中心认为,影响消费疲软关键因素包括了,生活成本昂贵、物价高、燃油贵,迫使家庭减少外出旅行。

泰国商会大学(简称商大)校长兼该校经济商业研究中心首席顾问塔纳瓦就2022年宋干节消费流动性前景给出了预测,认为鉴于目前高物价、高油价以及相对昂贵的出行和生活成本,今年宋干节消费流行性料同比减少5.4%,预计至多1067亿铢。

但如果与疫情前水平相比,降幅则达到21.4%。而影响影响家庭长假消费支出除了收入以及对健康的担心外,政府新冠防疫措施也给今年的节日气氛平添一些紧张的气氛。多府已发布宋干节活动限制措施,曼谷市严禁泼水和聚众开派对。

展望2022年泰国经济前景,商大认为将在2.5-4%的波动区间,中位数为3.5%。至于出口方面,预计涨幅在4-5%之间。并看好宋干节后泰国新冠疫情将逐步趋于缓和,新增确诊病例将会减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