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医学专家对比5种新冠毒株传染性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3日报道 泰国卫生厅发布的一份最新新冠毒株对比报告结果显示,目前获悉5种最常见的新冠毒株中,就严重程度、传播速度和再感染几率等综合评估看,重组XE和XJ这两种新冠毒株具有最强的传染性,而感染症状严重程度与原始毒株类似。

5种新冠毒株综合对比

正值2022年泰国传统佳节宋干节之际,泰国卫生部借此发布有关5种新冠毒株的各项综合对比数据,希望提高民众对新冠不同毒株的认识和了解,目前国际公认的5种常见新冠毒株分别是:德尔塔、奥密克戎BA.1和BA.2、新冠毒株重组XE和XJ两种。

泰国专家指,虽然目前有关两种重组毒株的信息甚少,但我们仍可以大致排列出目前全球公认的5种主要新冠毒株,在感染后的严重程度、传播速度和再感染几率方面的综合评估数据,以及病毒存活的时间。

就感染症状的严重程度看,最强的无疑是德尔塔毒株,其后依次是奥密克戎BA.1和BA.2,估计重组XE和XJ与原始毒株类似。

至于传播能力方面,目前信息相对较少的XE和XJ无疑是最具传播性的,其他依次是奥密克戎BA.2和BA.1以及德尔塔。

而重复感染或免疫逃避能力方面,估计新发现的重组XE和XJ毒株与奥密克戎BA.2具有相同的高逃逸能力。其次则是奥密克戎BA.1和德尔塔。

至于病毒存活率方面,奥密克戎在皮肤表明的存活时间长达21小时,在塑料上是194小时;而德尔塔毒株在皮肤上的存活时间为17小时,塑料上则为114小时。目前有关XE和XJ的信息仍很少。

但病毒专家提醒,无论是XE还是XJ仍可以通过ATK试剂盒检测到,因此,ATK仍能提供可靠的检测结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