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青睐泰国服饰 商部鼓励业者利用平台拓展市场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3日报道 中国服装消费市场正蓬勃发展,而中国消费者对泰国服饰有着特别的青睐,对此,泰国商业部建议业者利用抖音等热门平台作为开拓中国巨大消费市场的窗口,除了拍短视频宣传产品外,还可以利用直播带货。

泰国服饰产品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

对外贸易促进厅(DITP)厅长普实透露称,据驻厦门领事馆商务代表处发回的调研报告,称中国国内服装消费市场发展迅速,其中泰国出品的服饰正广受中国消费者喜爱。因此,如何泰国业者能够利用社交平台进行宣传,那将很容易赢得不错的销量。

而目前最热门的短视频运用可能就是抖音,这对于泰国业者来说将会是很好的拓展中国市场的突破口。据悉,抖音注册用户超过11亿。当然,要想在抖音上获得客观的粉丝和访问流量,那就需要创造吸引人的视频内容,开直播卖货也是不错的选项。

克劳锐指数学院发布的平台KOL粉丝分析研究报告就如何透过抖音等发掘看得见的粉丝价值给出了9点建议:1. 内容要新颖,不管是背景设置还是空间安排,重要是的亲自试衣;2. 利用市场行销心理学,比如利用大幅折价吸引客户;3. 细分客户市场进行精准营销;4. 别小瞧粉丝不足1千或1万粉账户;5. 产品和客户群要匹配;6. 品牌的国际标签;7. 热点营销;8. 反季节/潮流营销;9. 直播带货。

与此同时,我们还必须时刻关注消费者行为变化的趋势。抖音发布的2022年十大流行生活趋势报告指出,1. 年轻人闲暇时喜欢融入大自然;2. 喜欢分享街拍;3. 宅生活刺激个性睡衣需求增长;4. 关注世界;5. 以时尚的方式拯救地球;6. 关注民族特色服饰;7. 注重职场着装品味;7. Y2K潮流;8. 炫酷;9. 运动时尚;10. 不走寻常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