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员鼓励BCG企业利用电商平台拓展邻国消费市场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31日报道 泰国国际贸易谈判厅阿叻蒙女士鼓励泰国企业利用FTA自贸平台加大BCG产品出口,并建议借助当地电商平台让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消费者所熟知。

她认为,泰国在BCG消费品方面拥有诸多优势,而该厅也致力于为社区团体、合作社和企业利用贸易平台推广产品和增加营收,尤其是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更为泰国企业出海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

在政府确立BCG经济发展模型后,其在GDP中的比重也在逐年增加。如果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那泰国BCG经济在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将从2020年的3.8万亿铢、约占GDP的21%增加到2025那边的4.4万亿铢。

电商平台将是泰国BCG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最佳的途径。泰国目前与18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FTA自贸协定,利用数字经济时代的新贸易方式不仅可以提高泰国企业的竞争力,还可以更好的展示泰国软实力,进而帮助国家经济发展。

对于泰国BCG企业来说,建议优先开拓日本、马来西亚等市场,另外像同属东盟的新加坡和菲律宾也是不错的潜力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