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发布4款电动巴士原型车 国产化率60%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日报道 泰国4家公司公开展示了4款用老款巴士改造而成的电动巴士原型车(EV BUS),官方高调宣称其国产化率高达60%。但对于拥有超过半个世纪汽车发展历史的泰国来说,这略显「尴尬」。越南自主研发的电动汽车计划推向泰国消费市场。

电动巴士原型车

泰国国家科技院主任纳隆透露称,泰国电动汽车消费热潮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迎来了爆发,加之泰国政府出台了一个持续多年刺激购车措施,更是让泰国成为区域内电动汽车市场的关注焦点,不仅仅让将泰国作为其海外重要制造业基地的日系车商加快了EV等新能源汽车的投资进度,还吸引了多家中资汽车品牌大张旗鼓的进军泰国市场。

甚至连全球电动汽车领头羊美国特斯拉汽车也都毅然在今年4月底注资300万铢在泰国成立特斯拉汽车经销公司。预计,在政府优惠进口关税的刺激下,泰国电动汽车市场将迎来高速发展。而电动车和传统油动汽车的差价也会越来越小。

而在电动巴士国产化演进方面,泰国也在取得进步。虽然刚刚由泰国多家国资背景企业组成的研发团队发布了4款电动巴士原型车,其所采用的原车都是服役了20多年的老式柴油动力巴士,除了改造动力系统和组装电池组件外,基本保留了原车的模样。

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这4款原型电动巴士国产化从40%至60%不等,价格比全进口便宜了30%多,约合700万铢。比如,CNC EV BUS国产化率达40%,PTM EV BUS则是60%,EVT EV BUS是40%,另外,SMT EV BUS则积累了超过2.5万公里电动巴士里程大数据。

邻国越南已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电动汽车,并计划投放泰国市场。泰国国家石油集团和富士康科技在泰国成立一家未来汽车合资公司,将为泰国电动汽车全产业提供技术和供应链支持,预计原型车可能直接引进富士康现有车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