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二手房真香!今年首季成交量增61.5%

0

泰二手房交易活跃 首季增长61.5%

利好因素包括优质房源少、建材涨价推房价涨10% 投资利润丰厚和利息低

泰国中华日报6月5日报道 泰国二手房市场香喷喷,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涨幅61.5%,利好因素除了优质地段房源减少、房源单价总体偏高以及建材成本高涨推高房价上涨10%外,转手翻新二手房30-40%的可观收益吸引了新投资者的参与。

单笔入手多套公寓可租赁亦可转手,二手房成低利率下战胜通胀的投资好项目

泰国住房银行房地产信息研究中心主任(REIC)威猜认为,高通货膨胀和利息整体维持在低位的大环境下,泰国二手房交易市场表现的异常活跃。虽然新冠疫情经济影响呈现缓和趋势,但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的全球能源和食品危机也推高了与房地产市场息息相关的全球建材供需市场。

美联储实施创纪录新高单次加息0.50%应对其国内通胀飙涨后,全球主要央行采取反向操作推动了本币兑美元的贬值,坚定了以本国疫后经济稳步复苏为首要目标的货币政策。而泰国地产开发商面对不断增加的成本压力,预计最快会在2022年第三季度看到明显的涨价行情。这也是刺激二手房交易活跃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届时二手房价格也会同步上扬。

报告指出,2022年第一季度泰国二手房交易同比增长61.%,略高于去年第四季度末的55%。通常情况下,泰国每年二手房交易量大约在50万个单元,交易额规模约合1.5万亿铢,单价成交金额在300万铢。

CBD房源稀缺问题加剧,开发商料第三季度提高售价

但就目前二手房交易市场看,其中15万个在售单元来自9家线上二手房交易平台,另外的10万单元则通过其他渠道完成交易。换句话说,泰国每年真正参与达成交易的二手房源大约在20-25万个单元,总交易金额3500-4000亿铢。

而购房者心理可承受价位和二手房市场供给侧定价产生的中间区域为二手房交易热带来额外的活力。报告指出,单价150万铢是二手房市场最受欢迎的价格区间,预计供给量占到了85%。

反观新售楼盘定价,超过65%的预售房源价格在150-200万铢之间。超出预算也是二手房受到更多关注的原因。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大多数定价300万铢以内的新开楼盘位置偏远,对于城市通勤者来说并非最佳的方案。

然而推动二手房持续活跃的另一个因素就是主城区或是核心商圈优质房源将越来越稀少,因为拿地价格上涨推高了新房的定价,还有就是客户在对比同区域新旧房源价格后会发现,二手房价格更实惠外居住空间也比新房更具优势。

察差市长将整顿土地及建筑物税增加曼谷市政收入

BAM首席执行官汶荣认为,泰国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买方市场,无论是散户还是机构投资者都在关注二手房市场。这从各大商银和资产管理公司NPL上涨得到体现。购房者在看到土地价格上涨的同时,也看到了通胀上扬和利息较低带来的投资机会。此外,二手房利好还与大多数承包商不敢轻易接项目有关,因为,建材价格涨价后成本同比上浮至少10%左右。

比如最近半年多时间里,二手房翻新交易业务呈现稳步增长趋势,无论是独栋别墅、陶豪还是公寓,如果是公寓则有一次性买入5套和10套的情况,部分用于转租部分则差价转手。通常情况下,新楼盘毛利在30-40%,而二手房也会有20%左右的利润。做二手房交易对抗风险能力较低的投资者来说不失为好投资途径。

ERA控股执行董事哇腊贴表示,公司正考虑向境外投资者推介优质二手房源。二手房市场正展示出疫后复苏的势头,尤其是定价1000万铢以上的房源,无论是公寓还是别墅其目标群体都是高净值者。但需要注意的是700万铢房源市场会遇到商银贷款难问题。预计目前全泰在售二手房源总供给量应该在30万套左右,总交易额料在1万亿铢。

在线热搜房源价位在150万铢,而挂牌出售的房源65%定价在150-200万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