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美方有望解除泰国铁钉反倾销调查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0日报道 泰国国际贸易厅官员透露,泰国铁钉对美出口将迎利好,反倾销调查初步结果显示,泰国出口补贴仅0.04-0.10%低于标准线,因此有希望从监管名单中除名。

据悉,同样被美方调查的国家还有伊朗、土耳其、印度和斯里兰卡。但从最新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看,泰国铁定出口补贴比例低于美方标准线,各项调查后合计的补贴比例仅有0.04-0.10%。

但另外4国的调查发现补贴比例高于规定,比如伊朗2.49%,土耳其1.33-3.88%,印度2.73-2.93%,而斯里兰卡则是4.12%。换句话说,初步调查结果只有泰国有望获得除名。这对泰国铁定出口带来政策利好。

过去4年的数据显示,美国是泰国最大的铁定出口市场,去年出口总值约合23.55亿铢,占比高达83.72%。而泰国是美国第6大铁定产品进口国,排在前面的分别是中国、伊朗、台湾和加拿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