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行长塞塔普暗示将更大更快推进加息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3日报道 泰国上市企业已经为央行推进加息进程提前储备好了足够的资金,开泰研究中心认为,今年筹资金额约在1.1-1.2万亿铢。塞塔普行长最新言论暗示大剂量开启加息进程,重申阻击通货膨胀为经济复苏后首要任务。

开泰银行研究中心认为,泰国央行推进加息的最新信号应该就是上周货币委例会以4票支持对3票反对的结果维持0.50%基准利率不变。在7位投票委员会中3人提议加息0.25%,原因很简单就是要优先解决不断加剧的通货膨胀问题。

但就目前预估看,央行货币委最快启动加息的时间点可能会是2022年8月10日例会。届时多国央行也会采取加息的方式来试图阻击通货膨胀带来的生活成本高涨带来的影响。但即便是泰国央行做出加息决定,要想将国内通货膨胀拉回到目标区间的1-3%,短期内也难以实现。

而泰国私营企业尤其泰股上市企业早已经预料到央行会提前加息,因此,纷纷提早发行企业债筹集到足够的资金为利率成本上涨做准备。开泰预计私营企业将筹集约1.1-1.2万亿铢资金。料今年余下时间公司债市场仍表现活跃。这也是第2年公司债发行规模位于万亿铢高位。预计今年余下时间上市公司还有1.65万亿铢的到期债务。

泰国央行行长塞塔普近日就加息进程给出了更强烈的暗示,指加息没有退路,甚至可能采取大剂量的加息动作,希望减缓通货膨胀上涨压力进而避免对经济造成更大范围的影响。他重申经济明显复苏后货币政策功能必须转向以适应当前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