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推公务员带薪休假刺激国内游 料今年泰人出境游破百万人次

0

旅游和体育部推公务员带薪休假刺激国内游

民宿拉动地方经济作用显著 料年内百万泰人出国游

泰国中华日报6月20日报道 泰国旅游局提出公务员带薪休假计划。作为提振国内旅游出行的短期刺激措施,该计划允许公务员灵活安排工作日带薪休假的时间,但规定可申请连续2天的假期,重要是的其不被计入其原有的年休假时间。目前全泰大约有250万公职人员。料今年泰人出境游突破100万人次,民宿对拉动地方经济具有重大意义。

旅游部门寄望激活250万公务员国内游市场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塔解释称,公务员泰国游刺激措施主要是响应疫情期间政府提出的「边工作边旅游」倡议,同时也希望通过带薪休假来激活公务员国内游市场,为拉动下半年地方旅游提供动力。

此前泰国旅游和体育部以及国家旅游局就曾向私营企业提出过类似的刺激企业旅游市场,建议企业允许部分岗位可以采用办公地点灵活的工作方式,即边旅行边工作的状态。这在新冠病疫情期间获得广泛关注,并在很多企业中流行开来。

而该计划的细节主要是针对公职人员以及公务系统内部员工等,目前全泰共有250万公职人员;规定旅行仅限泰国境内,或是前往非就职地区旅行;允许申请的带薪休假天数为2天。计划实施时间从2022年7月初持续到12月底。

爱彼迎称民宿对地方经济贡献功不可没

他认为,该计划将有助于刺激国内游,拉动出行消费,尤其是激活疫情期间遭遇重创的异地旅游市场等;鼓励并提高公务员利用新技术进行远程办公技能等。

爱彼迎发布的最新报告称,目前35%的泰国民宿已经恢复经营,这为他们带来了45%的特别收入。预计未来1年内民宿收入将增至75%,并建议地方民宿经营者尽快做好迎客准备,尤其是那些在热点旅游景区的民宿。

报告还指出,民宿在拉动地方经济方面也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比如向客人推介地方特色餐厅和咖啡屋等,或者介绍当地户外活动,或尚未被游客熟知的新探索旅行线路和景点等。

而泰国出境旅游部门透露,随着新旅行指南的出路,预计2022年内将有50万泰人计划到日本旅游,尽管汇率和油价高涨使得出行成本增加,但大部分受访者表示不是问题。并提醒计划出国旅游的泰人前往日本没必要打第5剂新冠疫苗。从目前趋势看,预计今年泰国人出境旅游人次将突破100万人。

料今年百万泰人出国旅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