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零售业信心3月联降 涨价削弱消费者购买力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8日报道 泰国零售商协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RSI信心指数连续3个月显示下滑,并指出商品价格上调影响使得消费者减少并推迟支出,而协会准备向政府决策者提出4建议重振国内经济。

泰国零售商协会提4建议拉动内需经济

察猜副会长透露称,2022年6月份的RSI仅录得48.9,比上月53.3下降4.4。这也是该指数连续3个月显示下滑,反映出零售业者信心不足,因为消费者支出变得更加谨慎,不仅缩减支出还推迟了某些项目的开支。而物价上涨削弱家庭购买力的同时也会拉低零售业表现。

同样下滑的还有未来3个RSI期望值环比下降了4.4,从5月份的58.7降到了6月的54.3。这表明零售业者对未来缺乏信心,除了不断上升的经营成本,还有商品价格上涨将会进一步积压消费购买力。

对此,协会准备向政府决策者提出4点建议,希望提振国内消费的同时拉动疫后经济复苏。首先是继续实施内需刺激措施,无论是消费退税计划,还是规划免税购物区,将计划出国购物的高净值者留在国内消费等。

第二是政府要确保市场定价机制正常运转,避免出现大范围涨价的情况。如商家涨价被拒,将会出现变向涨价的情况,比如减少分量和改用小包装等。

第三是敦促政府加快投资预算支出进度,尤其在年度预算最后一季,无论是大项目还是小规模项目都应该提速,同时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第四是加强旅游服务经济复苏步伐,提高旅游业整体水平实现长期稳定发展,吸引高净值旅游客源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