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FETCO投资者信心下滑 EIC警告经济下行风险大

0

FETCO信心大幅下滑创10月新低

谷塞指投资难度大 EIC提醒经济下行压力大 关注弱势群体

泰国中华日报7月14日报道 泰国资本市场联合会发布的最新FETCO投资者信心指数显示下滑,未来3个月期望值仅录得64.57,较上月下滑23.1%,创出10月新低。谷塞警告,做好应对市场震荡准备,料美联储单次加息1%。娜吕蒙则敦促政府出台减负措施,帮助弱势群体减轻债务压力。而EIC则认为下半年经济面临巨大挑战。

FETCO主席谷塞

谷塞主席表示,从2022年6月份录得未来3个月投资者信心指数表现看,资本市场将面临巨大的震荡压力,尤其是近期G20国纷纷就出台加密货币监管国际法案释放强烈意愿后,更是看到了资本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的情况。这使得投资难度变得越来越大。

而在投资者看来,旅游产业将是提振投资信心的关键,其次是资本流入和美联储货币政策。至于负面影响要素则主要是美联储加息态度,因为可能会引发经济衰退的风险;其次是消费物价指数持续上升,最后就是新变体BA.4和BA.5笼罩下的全球疫情趋势。

报告显示,6月份录得私人投资者信心下滑33.9%至69.57;券商投资信心下滑25.9%至55.56;国内机构投资者信心提高5.9%至87.50,而外国机构投资者信心则下滑4.8%至57.14。而泰股在6月份累计下挫5.7%,收于1568.33点。

泰国入境游被认为是提振投资者信心的关键要素

对此,谷塞提醒投资者需谨慎,近期投资难度较大,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加息的最新动态。由于美国国内通胀飙涨9.1%,不排除美联储单次加息1%的可能性。这种超出市场预期的做法必将会引发资本市场剧烈震荡。

娜吕蒙经济学教授则敦促政府尽快出台纾困措施,帮助弱势群体缓解债务压力。泰国6月份通货膨胀7.66%创出过去13年新高,多机构预计会在未来2-3个月内达到峰值,同时物价上涨和收入变向缩水后,使得家庭财务状况变得更加脆弱。

泰国汇商经济商业研究中心(EIC)则就2022年下半年泰国经济出现增速放缓提出了警告,随着政府逐步退出燃油补贴后,泰国通胀也呈现出快速上升的情况。虽然泰国央行可能会在今年剩余时间里采取2次加息,但就目前的趋势看,国内通胀仍将维持上涨,并在第四季度后逐步回调。

EIC担心泰国下半年经济增速放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