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建材成本上涨曼谷周边3府新房涨价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6日报道 泰国住房银行房地产信息研究中心(REIC)披露的最新大都市圈住房&公寓价格指数信息显示,曼谷商品房价格仍显示下降,但近郊3府新房价格受到建材价格上涨影响而显示上涨。但归根到底,房市将很快迎来回调。

曼谷及周边房价指数连续7个季度显示下滑

威猜博士兼代理主任表示,从首都大都市圈住房&公寓价格指数表现看,值得注意的曼谷及周边新开盘住宅项目价格指数录得127.3,同比下滑0.4%,这也该指数连续6个季度显示下滑。同样下滑的还有公寓价格指标录得151.8,同比下滑0.1%,表现为7个月连降。

但需要注意的是价格下降的大多是一季度前就开盘销售的项目,如果是新开售的项目也有表现增长的,比如邻近的3个府其新开售的住宅&公寓单元就呈现价格上涨的趋势,部分原因与建材等关键成本上涨使得开发商提高了售价。这种情况在建设中的住宅项目中尤为明显。

比如,第二季度末的曼谷房价指数录得125.5,同比下降0.1%,环比下降0.6%;邻近3府房价指数录得129.2,同比上升0.4%,环比上升0.6%。

如果按户型分,曼谷及周边别墅价格指数录得125.9,同比下降0.1%,环比下降0.1%,其中曼谷124.8,同比下降0.5%,环比下降0.3%,邻近3府126.3,同比上升0.2%,环比上升0.3%。

陶豪价格指数录得128.9,同比下降0.6%,环比下降0.1%,其中曼谷126.1,同比下降1.3%,环比下降0.8%,邻近3府132.9,同比上升0.8%,环比上升1.0%。至于公寓价格指数录得151.8,同比下降0.1%,虽然是连续7个季度下滑,但环比显示上升0.1%。

但他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受到建材价格上涨后尤其是钢铁价格涨价后直接影响到了开发商的成本。另据泰国别墅承建商HBA透露称,造价500万至1000万铢住宅将很快迎来提价,各项成本都在上涨,使得承包方不得不提高报价来抵消利润被摊薄。

建材成本上涨推高新房价格,郊外房价指数出现回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