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泰铢反转升值35.55 创1个月新高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9日报道 泰铢反转升值并创1个月新高35.55铢兑1美元,投资者等待8月10月泰国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结果,因可能开启泰国加息周期。另外还有中美日欧等国最新经济数据。

泰铢回调并升至1个月新高的35.55铢/美元

上周泰铢升破36.00铢兑1美元关口,并创1个月新高的35.55铢兑1美元。泰铢在上周初期随亚洲货币因担忧台海紧张局势而短暂走软,美元则获得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以抑制通胀的支持。

不过,泰铢在上周后期反转升值,美元则因担忧经济增长放缓而随美国长期债券收益率的下滑而走贬。此外,泰铢还获得对8月10日泰国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期待的支持,因投资者认为自2020年5月起泰国政策利率一直维持在0.50%水平以来,此次会议将开启加息周期。

而上周五泰铢兑美元汇率从上上周周三的36.81铢兑1美元升至1个月新高35.55铢兑1美元后回落至35.57铢兑1美元。外国投资者于上周净买入价值41.25亿铢泰股,同时债券市场净流出10.74亿铢(外国投资者净买入泰国债券67.37亿铢,到期债券78.11亿铢)。

开泰银行预测,本周泰铢兑美元汇率将在35.00-36.00泰铢兑1美元区间波动。并给出需关注的重要因素,包括8月10日泰国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发出的泰国政策利率信号、外国投资者投资流量、台海局势以及美联储官员声明。

另外,美国重要经济数据则包括,7月消费物价指数、生产物价指数、8月消费信息指数、消费者通胀预期(初值)以及每周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此外,市场仍等待评估中国消费物价指数、生产物价指数和新增人民币贷款等7月经济数据。

其他重要外部因素则包括,中国7月消费物价指数和生产物价指数、日本7月生产物价指数以及欧元区6月工业生产指数等。

智库提醒关注泰国央行周三例会加息信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