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退出新冠防疫机制 落地签有望延至45天 酒店和航空业被看好

0

疾控委启动新冠疫情联防联控退出机制

防疫降级 下放抗疫药采购权 讨论延长落地签天数

泰国中华日报8月9日报道 泰国政府加快新冠疫情退出机制。国家传染病疾控委员会本周一会议上正式通过了新决议,将新冠病预防等级从高危级降至观察级,同时向私立医院和诊所放权,允许自行采购抗疫药品。医疗厅报告称,全泰确诊感染BA.2.75毒株病患共计5例,病情总体稳定。披帕表示,本月中旬举办的APEC旅游部长会议已全部就绪,并计划向疫管中心提交将落地签停留天数从15天延长至45天。

泰国内阁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

泰国内阁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透露称,在周一举行的国家传染病疾控委员会会议上做出了几项关于新冠疫情防疫政策的新决议,除了将新冠病安全等级从高危险级降至观察级外,还同意下放自主权,允许私立医院和诊所自行采购新冠抗疫药物等。

而这也被认为是,泰国政府新冠病转地方病,即全面退出新冠疫情防控机制的最新举措。医疗厅通报的数据显示,目前全泰确诊感染BA.2.75毒株患者共计5人,病情稳定没有转重的情况。另外,感染BA.4-BA.5毒株病患超过90%位于首都曼谷。至于猴痘疫情,泰国确诊病例共计4人,各单位仍采取高度警戒,机场、医院、旅游点等。另外,还为一线医护人员接种了天花疫苗。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表示,已经为本月14-20日在泰首次举办的APEC旅游部长会议做好了东道主准备,预计来自21个成员国的总参会人数将超过300人。与此同时,泰国旅游局则计划向疫管中心申请新刺激入境游措施,即将落地签停留时将从15天延长至45天,同时顺延的还有旅游签,从30天延长到45天。该计划截至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这是旅游部门为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所做的最新努力。

泰国政府加快落实新冠病退出计划

泰国研究机构EIC认为,旅游业展示出的良好复苏信号将为酒店和航空业带来积极提振。而入境游人数也将从此前预估的740万人增至1000万人。官方披露的数据,2022年上半年入境游成功突破300万人,而下半年旅游旺季形势将会更好。

泰国本土民航业将有望扭转颓势迎来强势复苏。疫情期间泰国民航业缩水至1200-1300亿铢,约合疫情大流行前的40%。入境游好转的同时也在提振了泰人出境游,报告显示,超过65%的泰人至少有1次出国旅游安排。

但旅游业仍面临4方面的挑战,一是国际游客来源国发生变化,业者需要为不同世代客户提供不同的服务调整;二是商务旅行尚未复苏,虚拟会议仍为主要解决方案;三是2050年净零排放,要求酒店和航空业做出适应性调整;四是数字化服务转型。

EIC料旅游业复苏将提振酒店和航空业回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