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正大10亿美元竞购印度麦德龙超市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日报道 泰国正大集团准备比竞争对手高出3亿美元的价格购入印度麦德龙(Metro)超市业务,作为一家德国连锁超市品牌,其最早于2003年进驻印度市场,目前拥有31家门店。而完成此次交易将进一步强化正大印度零售业务实力。

据悉,Metro印度超市2021年总营收额为673.88亿卢比,年比增长4%。该德国连锁超市品牌目前全球门店总数为680家,分布在2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2003年进驻印度后到目前的门店数为31家。而泰国正大集团此次并购出资金额约合10亿美元,这比印度竞争对手7亿美元出价整整多出了3亿美元。

德国麦德龙和万客隆拥有不错的合作关系。而正大则是在2013年已1880亿铢的竞价将万客隆泰国业务收入囊中。

虽然正大已经在印度开设了莲花超市业务,目前拥有3家门店,但如果完成此次并购将会使得正大在印度的批发零售业务获得巨大提升。印度人口将很快超越中国,成为世界人口大国,而印度经济拥有强劲的增长势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